花语流光

本命德哈,各种爬墙,想写啥就写啥

【GGAD】凤凰蛋和血誓(下)

接下来的这段时间,小阿不思被格林德沃带去了很多地方。

他首先认识的,是禁林。

纵然他是个凤凰蛋的时候是在林子里的,但是他并未亲眼看过林子。

格林德沃特意带了他去那颗古树,但小阿不思似乎并不感兴趣,他随意的看了看自己之前的窝,就提出想去看看别的。

“你不想多留一会?”出于好意,格林德沃提醒道。

阿不思撇嘴:“凤凰没有家族观念,这也是为什么我被遗弃在这里的原因,凤凰一族对幼崽没有养育的责任。”

格林德沃挑眉,竟然是这样。

“不过我们的伴侣观念很强,凤凰终其一生都会陪着自己的爱人。”

阿不思补充了一句,格林德沃的眼睛亮了亮。

随后他们去了湖底,人鱼们都隔着海草远远的看着他们,一边嘀咕着听不懂的人鱼话。

阿不思好奇的东看西看,然后朝着人鱼们发出了尖利的声音,人鱼们吓了一大跳,立刻四散开来,躲进了房子里。

格林德沃挑眉看着怀里的阿不思:“你会说人鱼话?”

阿不思点头,这是他记忆里的传承。

连续好几天格林德沃都带着阿不思四处溜达,幸好他的幻影移形非常纯熟,且学校的功课对他而言并不重要。

在带阿不思看过了碧水绿林的山谷后,他们又到了极寒的永夜之地。

这里终年被白雪覆盖,白天非常的短,而夜晚则会有美丽的极光出现。

他们到永夜之地的时候,天还有些微亮,等格林德沃收拾好帐篷,天色就完全黑了下来,周围静谧的一丝响动都没有。

阿不思乖乖的坐在椅子上,吃着格林德沃为他准备的婴儿食品,时不时嫌弃的将里面的胡萝卜挑出来。

格林德沃挑眉:“不能挑食。”

阿不思嘟嘴,只能将剩下的胡萝卜都吃了。

待格林德沃给阿不思讲完了老魔杖的故事,外面的天空似乎有些不一样了。

格林德沃一挥魔杖,帐篷似乎变成了透明的,外面漫天的极光,七彩斑斓的在星空里闪动。

阿不思窝在格林德沃的怀里,欣赏着这难得一见的美景。

他抬头看向格林德沃,少年俊秀的眉眼盯着天空,表情却没有丝毫的变化,似乎这绚烂的美景在他眼中,与蓝天白云无异。

阿不思微微皱了小眉头:“盖尔。”

“嗯?”

格林德沃低下头来,阿不思的蓝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:“你觉得好看吗?”

格林德沃微微一笑:“好看。”

阿不思摇摇头:“不,你的表情里并没有为这个景色感到惊叹或者满足。”

格林德沃淡淡一笑,没有说话。

阿不思伸出手,抚在格林德沃的脸上,格林德沃专注的看向他,两人目光碰在了一起。

“告诉我,盖尔,什么才会让你觉得惊叹和满足呢?你的内心,到底在渴求什么?又在恐惧什么?”

格林德沃的目光游离了起来,他有些茫然。

他的渴求?

书本知识对他而言已经没有任何挑战,世间美景美食激不起他的任何欲望,到底有什么东西,会让他渴求?

格林德沃的目光慢慢的聚焦起来,他的目光落在了怀里的小人儿身上。

“我想,我希望能有一个人一直陪着我。我所恐惧的,是一人独立的寂寞。”

他的回答引起了阿不思的思索。

“那么盖尔,我会一直陪伴着你的。”

格林德沃目光深邃的看着阿不思,阿不思的蓝眼睛里满是认真。

“我们立下了血誓,严格意义上来说,你是我的主人,我需要满足你的要求。”

格林德沃眸子里有光在闪动,他俊美的脸孔在极光的映照下,似乎有一种夺人心魄的美感。

“阿尔,为什么当初你会接受我的血誓?”

阿不思歪歪脑袋:“你的血液,很特别,里面有一些,我说不上来的东西。”

格林德沃的目光暗了暗,他再次摸了摸阿不思的脑袋。

“亲爱的阿尔,你还太小了,永远陪伴我这种话,还是以后再说吧。”

他吻了吻阿不思的额头,将他抱进了被子里。

阿不思窝在格林德沃的胸口,有些疑惑:因为自己太年幼,所以主人不愿意接受自己的效忠吗?既然这样......

这一夜似乎有些漫长了,格林德沃却睡的意外的沉,他隐约感觉到阿不思在他怀里似乎在发热,但外面寒风呼啸,他下意识的将怀里的人搂的更紧了。

待到天光,格林德沃被光亮刺醒,他觉得胸口格外的沉。

低头看去,他的胸口散满了红发...

格林德沃心脏一紧,下一刻才他意识到,自己怀里的人,似乎不是幼儿。

他小心的从枕头下抽出了自己的魔杖,对准了怀里的人。

怀里的人由于他的动静挪动了两下,露出一张洁白的脸孔来,但他没有醒,依然在沉睡。

格林德沃看到那张脸时,他的心跳好像突然停了一秒钟。

那是张极其稚嫩又美丽的脸孔。红色的头发散了几丝在脸上,随着他的呼吸而轻轻拂动着。

这张脸孔虽然陌生,但格林德沃却立刻认出了,是他最初抱着凤凰蛋睡觉时候做的那个预示梦。

梦里那个少年的蓝眼睛,和面前这张熟睡的脸孔慢慢结合到了一起。

格林德沃轻轻吐出了一口气,他的阿不思。

沉睡的少年终于慢慢苏醒了过来,他孩子气的揉了揉眼睛,然后说道:“盖尔,天亮了吗?”

格林德沃低沉的笑声从旁边传来,阿不思好奇的转头看去。

金发少年目光灼灼的看着他,那目光里多了他从未见过的狂热,欣喜,热烈,仿佛他见到了从未见过的珍宝。

“阿尔,你会永远陪伴我的,是吗?”

“我会的,盖尔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