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语流光

本命德哈,各种爬墙,想写啥就写啥

【GGAD】凤凰蛋和血誓(中)

第二天上午有魔药课,因此格林德沃很早就起来了。

他醒来的时候,凤凰蛋乖乖的躺在他怀里,带着他的体温。

格林德沃露出了自己都没察觉的微笑,起身去上课了。

魔药课一结束,格林德沃就迫不及待的回到寝室,但一推开门他就冷了脸。

屋子里有陌生人的气味,东西被翻的一团糟。

更糟糕的是,凤凰蛋,不见了。

格林德沃身上的气压低的可以杀死人,他抽出魔杖,低吟了一句,雾气从他的杖尖溜了出来,在屋子里环绕一圈,随后朝着外面飘去。

格林德沃沉着脸,跟着那团雾气身后走去。

那团雾气绕过了教室,绕过了走廊,最后飘向了女生盥洗室。

格林德沃的怒气在积攒:很好,看来是有人将他的宝贝藏在了这龌龊的地方。

他随着雾气走了进去,毫不在意这里是女厕所。

幸好现在是午餐时间,里面空无一人,除了一个隔间是锁起来的。

格林德沃眯着眼,站在那个隔间前,冷冷道:“给你十秒钟,将我的凤凰蛋还给我,否则,我可不会在乎你是女生。”

他的魔杖抬起来,指向了门。

里面悄无声息,格林德沃的怒气已经到了极点,魔杖一挥,门啪的一声开了!

格林德沃呆住了!

里面一个红头发的小娃娃,裹着一件宽大的袍子,正踩着水箱在挣扎着想爬到隔壁厕所去,由于动作太大袍子太宽松,露出了半个白生生的小屁股。

门突然被打开,小娃娃也吓了一大跳,他挣扎的更加厉害了,但无奈他手短腿短,还裹着一件过大的袍子,脚下一滑,立刻就往旁边摔下去。

格林德沃吓了一大跳,脑子还来不及思考,魔杖已经挥了过去,小娃娃从空中飘了起来,打了个转朝着格林德沃飞了过来。

格林德沃下意识的接住 了他。

一低头,一双清澈的蓝眼睛正盯着他。

格林德沃突然就明白了小娃娃是谁了。

他的凤凰蛋。

小娃娃在他怀里一声不吭,动也不动,那双蓝眼睛警惕的看着他。

格林德沃一时有些不知道怎么办,他虽然才华横溢各种知识一学就会,但照顾孩子,这他还真不懂。

抱着小娃娃往寝室走,一路引来无数目光,格林德沃面不改色,只是用袍子将小娃娃裹的密不透风,脚步也快了许多。

等到了寝室,小娃娃还是一声不吭。

格林德沃将小娃娃放在了床上,细长的手指摸着下巴,打量起了他的凤凰蛋。

小娃娃看着只有三四岁的模样,粉雕玉琢的,一双蓝眼睛瞪的圆圆的,粉嫩的脚丫子从袍子里漏出来,怎么看怎么可爱。

格林德沃有些头痛,好好一个凤凰蛋,怎么孵出来的小娃娃?说好的凤凰呢?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格林德沃问道,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柔和。

小娃娃盯着他看,随后哼了一声往后翻去,小屁股又露了出来。

格林德沃噗嗤一声笑出声来,小娃娃很生气的回头瞪了他一眼,在床上一滚,又变成了一个凤凰蛋。

格林德沃傻眼了,他可从没听过凤凰蛋还能变回去的!

格林德沃围着凤凰蛋绕圈,然后咳了咳:“你已经出壳了,别用这种低级的障眼法自欺欺人了。”

凤凰蛋纹丝不动,全当耳旁风。

格林德沃无奈的拿出魔杖,轻轻一点,凤凰蛋抖了两抖,又变回了小娃娃。

小娃娃显然对这种被迫现身很生气,水汪汪的蓝眼睛对着格林德沃怒目而视,终于开口了:“你想干什么!”

虽然是小奶音,但是非常的不耐烦。

格林德沃忍不住的想笑,但他忍住了。

“我还没问,你想干什么呢!”格林德沃故意板起脸,小娃娃蔫了点。

他有些心虚的垂下脑袋,但格林德沃知道,虽然他的外貌是小孩子,但凤凰是一种有传承的生物,他们的智慧绝对不是幼儿。

小娃娃嘟着嘴开口:“我不想待在你身边,我想出去。”

格林德沃身上气压一变,很快又恢复成正常,只是语气略微冷了点:“去哪里?”

小娃娃有些茫然:“不知道,我想四处去看看。”

他虽然有凤凰的传承记忆,但是对于这个世界,他的确是新生儿,好奇心占领了他,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要去看看这个世界。

格林德沃明白了他并不是排斥自己,而是幼儿天性占了上风,脸色稍微好了点。

他坐到床沿上,伸手将小娃娃捞进了怀里,小娃娃挣扎了两下无果,只能气鼓鼓的不动了。

格林德沃捏了捏他的脸颊,笑道:“你想出去看看,这有什么难的,我带你去便是。”

小娃娃的眼睛立刻变的锃亮,仰起脑袋望着他:“真的?”

格林德沃点头,眼中划过一丝狡黠:“不过,前提条件是,你得听我的话。”

小娃娃又嘟起了嘴巴,他没有贸然的答应下来。

格林德沃不紧不慢的继续引诱他:“我可以带你去看风景最美的山谷,那里的湖水比天空还蓝,湖里的人鱼唱歌非常好听,还有树林的独角兽,他们的毛比金子还亮...”

小娃娃越听眼睛越亮,最后嗫喏了一句:“那你想要我做什么?”

格林德沃又温柔的笑了:“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强迫你做你不喜欢的事情,也不会让你做违背人伦的坏事。”

小娃娃这下放心,立刻点头道:“那好,那我听你的。”

格林德沃勾起了唇角:“既然达成协议,那你现在能告诉我,你叫什么了吗?”

凤凰一族的名字与生俱来,是刻在灵魂中的烙印。

小娃娃脆生生的回答了他的问题:“阿不思邓布利多。”

他歪着小脑袋:“你呢?”

格林德沃看着他的蓝眼睛:“盖特勒,格林德沃。”

“那我叫你盖尔可以吗?”盖特勒对于刚刚出壳的小凤凰而言,似乎发音有些难。

“当然可以,亲爱的阿尔。”

格林德沃摸了摸他的脑袋,露出了志在必得的微笑。

评论(5)

热度(50)